关于我们
试点园区风采
高阳年产1.8亿条毛巾及5万锭棉纱项目落户新疆和静

  保定市高阳县是世界毛巾生产基地,有着世界毛巾加工中心之美誉,2009年被评为中国毛巾·毛毯名城2012年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形成了以毛巾制品为特色的外向型产业聚集区。

  可在近期,一条和静县与高阳县选商引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2亿元,高阳县年产1.8亿条毛巾及5万锭棉纱项目落户和静。的消息传出,顿时一片哗然。

  和静县是何方神圣?

  和静县位于新疆的中心位置,周边与乌鲁木齐、昌吉、伊犁、阿克苏、吐鲁番等地区15个县市相邻,是全国周边接壤县市最多的大县。水、电、植物、矿产、人力资源都相当丰富。2012年,总人口就已经达到22万以上。

  和静县给出非常诱人的优惠补贴政策

  此次签约,和静县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为高阳县争取优惠政策和政府补贴。现在已经争取到的补贴有:

  棉纱运费补贴

  生产的5万锭棉纱享受运费补贴,32支以下每吨补贴700元,32支以上每吨补贴800元,60支以上每吨补贴900元,并为乙方毛巾产业区安装电力设施配套至厂区。

  基础设置补贴

  企业厂房建成后,经高阳县验收合格后,建厂成本2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按照每平方米6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建厂成本2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按照每平方米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该项目新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项目建设地点在和静工业园区新兴产业区。占地约500亩,建设期限为20175--202012月。预计201812月完成一期工程,202012月前建设完成主体工程及附属设置,并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内容为一期供地100亩,引进纺纱、织布、毛巾制品等除印染外的整条产业链设备。二期供地400亩,建设厂房、库房、办公楼等。

  和静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中华表示:该项目在和静县落户,必将极大地推动和静县优势资源开发,园区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与高阳县齐心协力把这一造福全县人民群众的大事办好办实。园区各部门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企业发展开通绿色通道

  无独有偶,与此同时,和静县与保定容城也做了良好结盟,签订了总投资20亿元,集服装鞋帽生产的荣和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首批3家服装企业和2家制鞋企业今年7月将开工建设。

  从41日国家决定建立雄安新区开始,他的成立和战略定位必将改变周边原有的生态经济产业。无论是被誉为‘“中国男装名城的容城,还是被誉为纺织之乡的高阳,产业转移或升级重构是必走之路。

  (来源:环球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