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试点园区风采
保山工贸园区打造“保山轻纺”区域品牌

  云南保山工贸园区在5月份的一个月内签约两家企业。独特的地理区位、便捷的交通网络、丰沛的电力资源、宜居的自然环境以及廉价的劳动成本,无疑是云南保山工贸园区骄人的先天优势,而当地政府的全心扶持则是保山工贸园区得以健康良性发展的得力护航。

  保山工贸园区以一系列创新理念下大力打造保山轻纺区域品牌:其一,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园中园产业聚集平台;其二,创新金融服务,形成“51+49”产业迅速扩张政策;其三,创新服务理念,全方位提升产业配套能力。

  云南保山工贸园区响应云南省政府提出的“产业是强省之基、兴滇之本、富民之源”、“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专业化、特色化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的号召,倾注心血于园区扩建和产业聚集之中,培育行业栋梁,广征合作伙伴,利用利好政策,带动经济觉醒,最终跻身为云南省千亿级产业园区十强之列,使保山工贸园成为承接轻纺产业转移的理想目的地。在5月举行的全国纺织产业转移工作会上,云南保山轻纺产业园又被授予“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称号。

  近日,中共云南省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副市长赵碧原风尘仆仆挥师山东,考察企业,走访市场,获得山东德润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山东昌邑华达集团产业转移保山沉甸甸的协议,成为给保山经济发展的大礼包。

  润德和华达分别是山东省德州市和潍坊市的企业,润德是近年来以生产产业用纺织品的一匹黑马,其总经理刘志涛从海外归来,接过其父的基业,从纺纱转为市场潜力巨大的工业纺织品。其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刺和热风非织造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现有从法国、德国、意大利和中国台湾等地引进的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

  睿智的刘志涛眼光瞄准国际贸易,于5月赴保山考察,保山工贸园区招商小分队对企业进行了回访,并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他感兴趣的赴保投资项目是拟在保山工贸园区建设一个产业用纺织新材料产业园,生产无纺布及其下游产品(湿巾、面膜、医疗卫生用品等)。产业园计划占地500亩,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研发中心、医疗卫生用非织造新材料、功能性后整理产品、用即弃卫生用品、氧化-生物降解合成纤维、用即弃卫生用品回收再利用六大板块,引进德国、法国和中国台湾等地先进设备,发展“互联网+产业用纺织新材料+大健康”的新型纺织工业,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上市产业园。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产值45亿元,税收5亿元。

  山东昌邑华达集团是一家集原料、织布、染色、漂白印花于一体的中台合资企业,下设7个子公司。其中一家子公司山东柳疃棉纺城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投资兴建中国(柳疃)棉纺城,棉坊城总规划面积1400亩,是集国内外贸易、保税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商住、科研等多功能于一体、国内规模较大、产业链完善的纺织原料和纺织品一级专业市场。该公司董事长韩良忠也是5月份赴保山考察过,通过交流对接,其有投资意向,需求土地至少1000亩,投资3亿元,拟建设织布、印花、床上用品、染整、污水处理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来源:服装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