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试点园区风采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喜获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发展质量“四星”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纺织·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示范基地发展质量总体水平”四星级,其中产业实力、质量效益、融合发展和发展环境等方面评定为四星级,位居全疆8个各类示范基地发展质量总体水平首位。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工信部评选出的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水平和规模效益居行业领先地位,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集聚集群区,是事关当地经济发展的国家级重磅称号。工信部通过加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分级分类指导和动态管理,推动示范基地不断提高发展水平,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进程。


工信部依据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指标体系,采取系统评价和专家评价结合的方式,对2018年全国332家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进行试评价,并形成评价结果。库尔勒开发区纺织示范基地在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安全方面具备较大空间,将持续加大示范基地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建设投入,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坚持持续、创新、绿色理念,促进纺织下游产业集聚发展。

 

纺织服装产业是开发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的“主力部队”,自建设纺织服装城以来,开发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围绕纺织服装产业率先布局、纵深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开发区主导产业之一,成为全疆最具全产业链优势的纺织产业基地。2019年,开发区将抓住发展契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下游织布、印染、家纺、服装招商引资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形成高端、高质、高效的现代化纺织产业发展体系,持续为新型工业化注入动力源泉。

 

来源:库尔勒经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