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 》 正文
央视播报!一季度我国纺织业景气指数达57.3
发布:2018-05-14 10:34:00

5月10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报了2018年一季度中国纺织业景气指数情况。

 

 

据报道,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日前公布数据称,2018年一季度我国纺织行业景气指数为57.3,处于稳定发展区间。

 

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调研数据显示,一季度行业景气指数为57.3,其中重点企业及产业集群开工、接单情况均在正常范围,而规模以上纺织业产能利用率高达80.7%,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4.2个百分点。

 

此外,得益于产业用纺织品出口额的增加,一季度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市场持续回暖,出口实现量价齐升,出口数量同比增长4%,出口价格虽然同比仅增长0.8%,但已扭转近四年来的负增长态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产业用纺织品近几年来在行业中属于增速相对比较快的一个行业,特别是出口实现了大幅增长,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中纺联表示,一季度,我国纺织品服装内需市场增长加快,全国限额以上纺织品零售额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且增速提升至与同期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相当,这是近年来较为少见的情况;尤其是网上穿着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33.9%,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18.3个百分点。

 

以下为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有关报道。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来源:央视网、中纺联产业经济研究院、纺织服装周刊)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