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管理创新》活动公告 》 正文
魏桥纺织:创新驱动内生增长
发布:2016-11-10 13:27:00
  

  10月21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杨峻、副会长王进军、天津工业大学教授王亚超等专家组一行,来到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与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蔡小平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魏桥创业集团现代化的智能纺织车间。宽敞整洁的车间里,没有了往常纺织车间里工人忙碌的身影,很多工序已被工业机器人所替代。据了解,在这些现代化的智能车间里,万锭用工还不到10人。魏家坤介绍,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科技的进步,用机器代替人工已成为大势所趋,近年来,魏桥集团“机器换人”的步伐逐步加大,企业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专业组还参观了魏桥电解铝生产线以及家纺、服装样品展厅,对魏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桥创业集团副总经理黄平义介绍了魏桥近些年的发展经验,并着重阐述了魏桥在管理上的创新经验。

  黄平义介绍,魏桥集团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连续几年迈入世界500强,2015年名列163位。集团现有员工16万多人,年销售收入3000多亿元,研发投入占到销售收入的6.7%,每年开发新产品4000多个。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企业高度重视管理,持续推进创新,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战略抓手,全面构筑全方位创新产业高地,靠创新保持了产品开发的领先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保持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之路。

  专家组对魏桥的发展经验表示肯定,并给出了相关建议。杨峻表示,魏桥创业集团的管理以企业核心价值观“为国创业,为民造福”为旗帜,构建了完整的思想体系,对行业很有示范意义。希望下一步能够进一步总结梳理,不断完善,推动行业企业管理创新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