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管理创新》活动公告 》 正文
桐昆集团:浙江制造标准体系导入与认证
发布:2018-12-20 15:49:00

在12月10日召开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上,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第七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现将12家获奖企业的管理创新经验陆续编发,以飨读者。

 

桐昆集团于2015年10月导入和实施浙江制造标准体系,以标准的核心内涵“品质卓越、自主创新、产业协同、社会责任”为主线,在公司内部进行贯标、导入、认证等一系列工作。2016年5月,在行业内率先主持起草“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截止目前,桐昆集团已牵头和参与起草“浙江制造”团体标准3项,下一步拟牵头起草“浙江制造”团体标准2项。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PTA、聚酯和涤纶纤维制造为主业的大型股份制上市企业,地处杭嘉湖平原腹地桐乡市。桐昆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81年的桐乡县化学纤维厂,经过37年的发展,桐昆也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气概,走出了一条具有桐昆特色的稳健发展之路,从一家总资产不到500万元且已经资不抵债、连年亏损的化纤厂,到傲立全球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现拥有总资产超过280亿元,下辖5个直属厂区和18家控股企业,员工16000余人。

 

▲桐昆集团总部大楼

 

桐昆集团现已具备540万吨聚合和580万吨涤纶长丝年生产加工能力,420万吨PTA年生产加工能力,居世界涤纶长丝企业产能和产量之首。公司主导产品为“GOLDEN COCK”牌、“桐昆”牌涤纶长丝和聚酯切片,“桐昆”牌产品畅销国内,并远销南美洲、欧洲、中东、南非、韩国、越南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02年起,桐昆集团连续17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2017年桐昆集团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5亿元,排名第318位,2011年5月,桐昆股份(601233)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嘉兴市股改以来第一家主板上市企业。

 

在桐昆集团发展进程中,公司还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大型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全国化纤行业标准化领军单位、全国化纤行业品牌质量先进企业、全国化纤行业科技领军企业、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8年7月,桐昆集团企业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五部委共同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桐昆将始终秉承“行纤维之事,利国计民生”的崇高使命,坚持自主创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努力整合要素资源,实现产业的垂直整合,努力将桐昆建设成为规模化、差别化、一体化、标准化、集约化的全产业链制造企业、先进化纤制造企业、绿色智能制造企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