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管理创新》活动公告 》 正文
阿米巴经营模式应用与创新——江苏云蝠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2018-12-28 09:23:00
在12月10日召开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上,江苏云蝠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第七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现将12家获奖企业的管理创新经验陆续编发,以飨读者。

 

江苏云蝠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面简称云蝠公司)座落于红豆故里——江苏省江阴市顾山镇。是一家拥有四十多年历史的集服装生产、贸易出口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主营有毛衫类、棉针织类、梭织类服装,以出口北美为主,且公司在美国纽约、洛杉矶创办了分公司。现有18亿元资产,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员工1700多名,其中国内员工1600多名,国外员工100多名。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物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电商零售和产品制造为一体的独特商业经营模式。利用美国专业的销售设计能力、结合国内强大的技术和生产能力,根据市场的变化,适时转型。在国内外的通力合作下,2017年出口服装2850万件,出口金额达2亿美元。

 

 

 

云蝠公司参照日本稻盛和夫的管理思维,创新了阿米巴管理模式,其特点是确立与市场挂钩的部门独立核算制度,每个阿米巴能够独立完成业务;培养有经营意识的干部:实现全体员工参与经营,提倡人人为公司创造价值,个个为客人提供自己的服务。公司率从彻底改变了员工的思维开始,通过《六项精进》的培训推广,让员工在企业里有幸福感,以主动方式工作,使之真正的思维和行动上成为不可缺少的一员。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