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管理创新》活动公告 》 正文
传统丝绸企业基于文化与科技双轮驱动的转型升级管理
发布:2019-01-17 16:07:00
在12月10日召开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上,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第七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现将12家获奖企业的管理创新经验陆续编发,以飨读者。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75年,前身是成立于1975年的乡镇企业“杭州笕桥绸厂”,经过43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首家专注于丝绸文化创意、提供丝绸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创新型企业。

 

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万事利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注册资本10090万元,现拥有员工1450余人。公司致力于挖掘、传承和弘扬中华丝绸文化,将丝绸与文化创意、高科技相结合,在传统丝绸面料、丝绸服饰产业基础上,拓展研发出丝绸文化礼品、丝绸艺术装饰、丝绸艺术品及丝绸美妆产品四大创新领域。同时,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数码印花生产线,专注于数码印花个性化定制与生产服务,年数码印花生产能力超900万米。2017年,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达到7.24亿元。

 

以文化和科技融合促进丝绸产业发展——万事利创出新“丝路”是万事利两代新老企业家传承交接所凝结的汗水与精华。从产品制造升级为文化创造,再从文化创造到品牌塑造,万事利演绎了"丝绸传统产业+文化创意+高科技=丝绸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肩负“让世界爱上中国丝绸”的伟大使命,万事利凭借技术、品牌、设计等各方面的领先优势,万事利赢得了与包括LVMH在内的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合作机会,并在丝绸领域成功实现中国智能技术的反向输出。其成果被包括牛津、哈佛在内的顶级商学院以及国内众多高等学府纳入全球课程和教学案例。万事利还成功服务了包括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APEC峰会、G20杭州峰会、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一系列重量级主场外交活动。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