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管理创新》活动公告 》 正文
跨界融合转型升级--达利丝绸的创新实践
发布:2019-01-23 15:49:00
在12月10日召开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上,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第七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现将12家获奖企业的管理创新经验陆续编发,以飨读者。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创建于1956年,占地360亩,位于浙江新昌,是一家集丝绸文化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及丝绸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文化创意企业,是“国家丝绸产品开发基地”和“丝绸产品流行趋势研究中心”。

 

达利丝绸以丝绸文化为魂、现代丝绸为形,融合丝绸工业创意研发、文化体验与观光旅游,打造了集“文化园林+博物馆+工厂旅游+生态体验+休闲购物”为一体的全新产业模式。公司在坚守主业的同时,根植丝绸文化,推动跨界融合,提升了公司的竞争能力。公司积极开展服务贸易,对外输出丝绸文化产品及设计服务,成为省级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通过网络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的运用,打造智慧型工厂,实现手机APP远程控制,省工降耗,保质提效;以“蚕的一生”为主线,将廉政文化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创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向人们普及蚕的生长环境、品类特性、传统、现代缫丝设备与工艺对比以及蚕桑深加工等蚕桑茧丝绸知识。

 

2008年,企业成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丝绸类产品特许生产和经营商;2011年,成功创建了以丝绸文化为主题的“丝绸世界”国家AAAA旅游景区;2014年,成为北京APEC领导人服饰的丝绸面料设计、织造企业,并被世界外交官中国文化之旅协会授予“世界外交官最喜爱中国品牌”;2015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国礼“和平颂”丝巾设计与制作单位;2016年,成为杭州G20贵宾专享展区接待方,其中,自主设计的床品“雀舞芳华”受到各国贵宾的赞赏,并被中国丝绸博物馆永久收藏;2016年,“越罗传统织造技艺”成功列入绍兴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成为全国仅有的十家“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之一。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