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管理创新》活动公告 》 正文
福建长源:纺织生产车间信息化集成和处理系统应用管理
发布:2019-04-01 09:46:00
在2018年12月10日召开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上,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第七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生产经营各种纤维纯纺及混纺纱线的现代化大型民营企业,坐落于福州市长乐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是福建省纺织龙头企业和中国棉纺织行业最大的纺织企业之一,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福建省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等认定,2016年荣膺“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称号。

 

目前主要生产品种有多功能、差别化粘胶、涤纶、涤棉、棉涤等系列中高档针织纱线,建立并积极推行ISO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重视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多项产品荣获福建名牌产品、“皓光”牌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长源纺织将信息化精益管理作为战略任务,采用先进的信息管理技术,配合企业的流程改造,以工业化、信息化引领转型升级,推动两化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建成一个高度现代化的纺织企业。

 

在棉纺生产中采用profi-bus现场总线技术,运用数据集成和分析的方法,实现生产全流程的数字化采集和分析处理,各流程工作状态实时监控。包括纱线质量指标,有效降低疵点纱产生,减少电能和原材料浪费,提高生产效率和维护效率;减少部分生产流程用工人数,有效缓解招工难和用工成本高等问题。通过信息化推动工业化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是要进一步夯实工业化基础,配合生产流程改造,对纺织企业的能耗管理、生产过程控制、节约用工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效益。

 

采用信息化应用为企业带来了管理方式的变化,通过ERP系统,打通供应链管理、财务核算、仓储管理和销售市场管理,为棉纺织企业精细化管理提供多方面支持,做到生产过程信息化、公平绩效考核、精确计酬、员工激励,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产品品质、开拓高端市场等方面获得竞争优势。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