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优秀企业家 》 正文
携手共进,打造银川现代纺织产业之都
发布:2017-03-13 09:18:00

(本文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在推进银川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孙瑞哲会长、张杰董事长、邱亚夫主席、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盛世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银川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建设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这是银川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件大事,也是银川经济发展的一件喜事,标志着银川纺织产业将翻开全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新的篇章,也标志着银川加快构建以智能化为方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迈出了坚实步伐。在此,我代表中共银川市委、市政府,向成功签约各方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银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恒天集团、山东如意投资控股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

“互联网+”是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实现经济有质量和效益的发展,关键是要提升要素生产率,以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已经把社会结构、资源要素进行了重新配置和搭建,人们的生活正在向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方向快速发展,产业正在向三维的智能科技型转化,企业、公司、组织正在向平台化的方向演进,“互联网+”已经成为撬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和新途径。在经济新常态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谁主动、优先拥抱互联网,谁就能一步到位抢占发展先机。

发展智慧产业是创新时代背景下银川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当今,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在“互联网+”创新背景下,现代产业体系正沿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主线演进,最终方向是智能化,并将进一步支持整个经济向智能化方向转型。近年来,银川市积极迎接产业智慧化的时代挑战,主动拥抱互联网,大力实施“反梯度”发展战略,以新理念统筹全局,以新动能推动发展,提前谋划、抢先布局现代纺织、智慧城市等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累计投资近千亿元,构建了“一城四园”的纺织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了纺纱纺织、羊绒精纺、服装设计、化纤等业态为一体的现代纺织全产业链,年产值近300亿元。同时,我们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支撑,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嫁接到纺织产业,通过信息(数据)要素投入,改善产业边际效率,提升劳动生产率,3D扫描裁剪、30秒形成180多个数据、2小时成衣,实现了个性化订制、智能化生产,成就了高端智能纺织产业发展的业界典范,成为银川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此次,我们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进行战略合作,携手建设银川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就是我们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反梯度”发展战略,强化互联网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融合、创新驱动作用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纺织产业主动抢占产业智慧化这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带动整个行业由大做强的战略宣言。在此,我们衷心希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充分发挥自己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市场优势、国际竞争优势,整合各种资源要素,以银川国家智慧型纺织基地建设为切入点,强化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装备、信息化技术应用、设计创意、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创新,深化“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应用研发,推动纺织产业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终端消费的全过程智慧化,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努力将银川打造成国家智慧型纺织产业的龙头,构建起新常态下中国现代纺织产业新体系,树立中国纺织产业民族品牌、国际品牌;衷心希望中国恒天集团、山东如意集团等现代纺织企业,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全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自己的管理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产品优势,潜心打造和优化纺织产业的生产结构和产品形象,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媒,推动银川纺织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融合发展,将银川打造成现代纺织产业之都;诚挚邀请更多有志于纺织产业智慧化的企业家、各界朋友,到银川来走一走、看一看,考察银川、投资银川、置业银川,和银川一道,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我们将以“西部最优、比东部更优”的发展环境,“四低一高”的优惠政策,最贴心的优质服务,让您投资银川、置业银川有丰厚的回报、满意的收获。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战略合作取得成功!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