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优秀企业家 》 正文
传统企业转型微商的三板斧
发布:2017-11-01 16:25:00
   随着微商整体形势的一片向好,一大波传统企业正在寻求转型,有一部分传统企业已经加入微商,并做得风生水起。
   基于这些传统企业公开招募下级代理以及他们的运作方式,来作为他们做微商的证据,2016年就有以下传统企业进场:TCL、中通、雅倩、百雀羚、相宜本草、哇哈哈、苏泊尔、中粮、南极人、蒙牛、韩都衣舍、爱康国宾、博洋家纺、杰士邦、洁丽雅、好想你、江中、九阳、康美药业、浪莎、罗莱家纺、宁夏红、欧莎、品胜、王府井……是的,他们都在做微商。还有大家都知道的韩束、海尔、修正、云南白药、洋河、小米等,不胜枚举。可以说,很多的企业已经进场,更多的企业跃跃欲试。
   大家看得到,上面有好几家是我们纺织服装界的先行者,向他们致敬!
   作为中小型的传统纺织服装企业怎么办呢,不用说了,进场,试水,试错,大发展,以某种形式进入微商是大势所趋,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无疑,微商代表着未来。 
   传统企业想在微商领域混出名堂来,说简单也简单,无非就三板斧:第一改变思维,第二打造个人IP,第三操盘。这些都是我们不熟悉的,但并不是不能做的。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三点,找别人操盘,你不理解这件事的逻辑,也很难成功。毕竟微商的逻辑跟线下的逻辑不一样,跟电商的逻辑也不一样,它有一套独特的IP打造、起盘、招商、裂变、培训、销售以及复购、奖励体系,一般的还很难适应,甚至名词都看不懂。
   企业老大的思维转变是第一位的,你的思维不转变,企业不可能做好微商,毕竟这是个一把手工程。纺织服装可以说是最古老的行业之一,所以提到传统企业,我们可以说是首当其冲,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思维改变显得更加迫切。思维转变从主动寻求被洗脑开始,今天就先冲击一下大家啊,在此,我提出一个微商时代的新口号:高调使人进步,低调使人消失,谦虚使人落后。很刺耳甚至拉仇恨是吧,这是有原因的。你不高调别人看不见,只有你高调才引起大家和高人的关注,你才有舞台,有进步的机会;低调呢,你很快就消失在茫茫人海里,在朋友圈的信息汪洋里秒沉;谦虚,适用于慢节奏的场景,大家慢慢坐下来,等你谦虚后放料出来,真需要耐心,当今这个时代电光石火对吧,多少人有耐心等你谦虚,这样你的机会就越来越少,是不是会逐渐落后?我还说过高调张扬是生产力,一定要这类的逻辑听很顺耳了,才说明思维转化成功了。
   思维改变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造个人IP,想想做服装做纺织的大家都是克服了千难万苦的人,这点儿事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讲不是什么大事。成功的老板都是自带光环的,每天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把自己的光荣历史说出来,在朋友圈发出来,传播正能量,影响和激励很多人,这就是成功的一半了。打造并传播自己,我想各位老板都懂,把劲使出来做漂亮,自己的IP打造成功也并不难。
   再者就是起盘了,操作微商项目。大家可能会想,面膜、护肤品、酒类好做微商,服装纺织行业也能做微商吗?答案是肯定的,几乎没有一个行业不可以以微商方式做。尽管这件事相对来讲需要时间,市面上微商界各种打法眼花缭乱。但是给大家一段时间深入研究,相信大家都基本明白微商是怎么回事。然后就是自己操盘,或者招募操盘手,制定方案了。在此提醒大家一下,微商是以深圳广东为大本营的,实操领域还是这些地方藏龙卧虎,多向他们学习准没有坏处。
(作者:赵宜)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