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优秀企业家 》 正文
阳光集团掌门人陈丽芬入选“全国优秀企业家”
发布:2018-06-08 09:08:00

在6月6日举办的“201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中纺企协副会长单位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登台领奖。

 

陈丽芬20岁时成为江阴毛纺厂的一名普通女工,从此,陈丽芬便与毛纺事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开始了金色的“阳光”人生。阳光集团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毛纺行业“生产规模最大、花色品种最多、产品品质最优、科技含量最高、技术装备最好”的企业,成为备受全球关注的毛纺服装生产企业。陈丽芬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双学双比”先进女能手、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纺织巾帼建功标兵、全国青年星火带头人等。

 

本活动为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和表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促进我国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充分发挥企业家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从2002年开始,在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对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企业改革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行表彰。全国优秀企业家每两年评选一次。

 

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范围为我国各行业、各所有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活动具备公正性、严肃性、权威性。入选企业家需具备良好的品行和公众形象,坚持诚信经营、以人为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经营业绩突出,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位居于本行业前列;坚持创新驱动,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企业“走出去”等硬性客观条件。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