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跨界观察 》 正文
辛国斌:做好五项重点工作 全力保持今年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发布:2019-04-01 09:55:00
3月21日-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带队赴浙江省调研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期间,实地了解海康威视和中控集团生产经营情况,组织召开部分企业座谈会和浙江、江苏等部分省市季度运行情况交流会,听取地方和企业今年开年以来情况介绍和对推动工业稳增长意见建议。

 

辛国斌调研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率和社保缴费比例等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改善企业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前两个月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但也稳中承压,面临不少困难挑战。

 

辛国斌强调,面对今年以来更加严峻更加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各地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加强中央和地方联动,全力保持2019年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一是要加大工业经济监测力度,及时掌握了解形势变化,加强政策研究储备。二是工业大省要发挥表率作用,在稳增长上多出实招,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为全国工业增长多做贡献。三是推动相关减税降费惠企政策落实,及时反映落实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四是持续改善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清欠、降电价等工作。五是引导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挖掘培育新增长点,推动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