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海外可持续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发布:2018-06-15 14:41:00

纺织服装行业是中国最早、最充分融入全球产业链的行业,也是最早走出国门,开展海外投资拓展的行业之一。自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纺织服装企业“走出去”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走出去”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为东道国创造了丰富的经济利润和就业机会,同时,中资企业在这些国家也面临一系列社会责任、劳工标准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发展挑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号召所有已经、正在或即将走出国门,投资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在经济可行的基础上,坚持守法合规、尊重差异、公平诚信、开放透明、包容发展、尊重人权和绿色环保的投资与经营原则,以负责任的经营行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在构建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同时,贡献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当地的实现。

 

为此,在前期深入调研和与国内外利益相关方充分磋商的基础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提出以下各项将在2018年到2020年期间落实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海外可持续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01

指引开发

开发《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负责任投资指南》和《纺织服装行业尽责管理指引》,指导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中开展充分融合了社会和环境因素的更全面的尽职调查与可行性研究。

 

体系推广

02

在海外中资纺织服装企业中推广“CSC9000T纺织服装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发展CSC9000T的海外会员企业,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增强应对风险的能力。

 

03

能力建设

与有关国际机构和各国社会组织合作,针对行业海外投资的重点国家和地区中不同的社会责任挑战,面向中资企业提供针对性的培训和咨询,同时促进中资企业之间的同伴学习和交流。

 

行业网络

04

与关注负责任企业行为和可持续发展的各国纺织服装行业组织建立促进负责任投资和可持续供应链的区域网络和全球网络,促进信息交流和联合行动。

 

05

在地支持

支持和协助在投资东道国和地区建立的中资纺织服装企业的商协会组织建立有关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方案,借助中资企业商协会将培训资源和能力提升工作本地化,同时促进中资商协会与当地社会组织在相关领域内的对话与合作。

 

政策倡导

06

在开展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向相关政府部门提出支持区域和全球负责任纺织服装行业供应链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实施政府部门委托的支持纺织服装行业负责任“走出去”的各类项目。

 

07

国际交流

充分利用国际论坛倡导负责任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倡导公平、开放的投资和贸易环境,倡导国际利益相关方的合作与对话,倡导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各参与方共同而有区别的责任。

 

经验推广

08

讲好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自己的故事,因此,在国内外推广中资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任投资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将促进正向竞争,持续改善行业企业的国际形象。

 

(来源:CSC9000T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