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高延敏司长率队调研艺之卉创意产业园
发布:2019-04-19 14:04:00

 

4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高延敏司长、曹庭瑞处长,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璇副巡视员、沈卓蕴处长,龙华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一行调研艺之卉创意产业园,并参观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

 

 高延敏司长一行欣赏馆藏清代蓝色缂丝龙袍

 

 高延敏司长一行欣赏馆藏清代汉族麾衣

 

 博物馆工作人员为高延敏司长一行讲解馆藏藏品:清代绛色三蓝绣命妇补服

 

在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高延敏司长一行参观了博物馆展出的清代以来的,兼具艺术、科学与历史价值的珍贵织绣类藏品。在馆藏的一件清代佛青色牡丹纹暗花缎大襟女袄上,高司长驻足欣赏良久,并以流光溢彩来称赞其所用面料,用到现在来做时装也不失为顶级的艺术品。

 

博物馆以“记录人们在时代中对美的探索与实践”为宗旨,延续了“时尚消费是大众消费中最具生命力、最有情感因素参与的消费形式”的社会共识。近些年博物馆文创消费蓬勃增长,年轻消费者在这一消费领域的占比超过五成,而爆款产品多诞生于口红、彩妆、珠宝等女性偏好的时尚消费品,反映了在拥有相应文化教育和艺术审美水平的千禧一代表现出较强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的背景下,时尚与博物馆也越来越“搭调”。

 

 

 

艺之卉创意产业园是艺之卉时尚集团在产业升级进程中的实践,是其向着时尚服饰与创意设计、文化艺术的紧密结合迈出的新的重要步伐。

 

产业园由百年时尚博物馆、新锐美术馆、时尚产业研究院、服装设计研究院等组成,并入驻有时尚产业链各类企业,这是一个服装服饰产业+ 现代传媒产业+ 创意产业的全新模式。在女性独立意识进一步觉醒的今天,作为推动“审美升级”与“非遗”传承的革新力量,艺之卉希望能带动一批中国原创设计品牌的发展,以及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参与到“消费升级”的时代潮流中来。

 

来源:艺之卉创意产业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