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评审的通知
发布:2022-04-01 14:52:00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激发企业家精神,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引导和鼓励更多企业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决定开展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评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项目

  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30名)

  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青年企业家(10名)

  二、评审范围

  在我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具有法人地位的各地区、各种所有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包括在企业担任董事长、董事会(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等职务3年以上(含3年)的企业负责人。候选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可以申报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或全国优秀纺织青年企业家,年龄超过45周岁(含45周岁)的可以申报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

  同一项目三年之内不重复参评(即本年度申报者须未曾获得2019年以来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或全国优秀纺织青年企业家荣誉称号)。

  三、组织机构

  评审的组织领导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成立的评审委员会负责,下设评审办公室。评审办公室设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负责评审的日常工作。

  四、候选人条件

  (一)候选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能正确处理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员工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二)候选人应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创业创新实践,科学先进的管理理念;

  (三)候选人应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自觉依法合规经营,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候选人所在企业拥有较好自主品牌,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绿色生产、文化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成绩突出;

  (五)候选人在任期间,所在企业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质量、安全事故和失信、劳资冲突等事件。

  五、申报方式

  本次评审采取推荐申报(推荐名额每项限1名)、自主申报两种方式。推荐单位范围包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所属各专业协会,各省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及纺织服装行业主管部门,“纺织年度创新人物”组委会。

  六、其他

  (一)评审不收取任何费用,企业可自愿参加相关宣传活动。

  (二)申报时间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止。

  (二)《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评审办法》及《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申报表》见附件。申报者可到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官方网站(http://www.ctea-ctea.org.cn)下载电子版,请按要求填写完毕并加盖公章,原件寄回指定地址,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三)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邮编:100020)

  电 话:010-85229336/9758

  邮 箱:ctea_yxqyj@163.com

  网 站:www.ctea-ctea.org.cn

  附件:

  1.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评审程序

  2.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申报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2022年3月30日

2022优秀企业家通知.pdf
申报表附件.doc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