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李陵申、邢冠蕾带队考察温州市萧江镇纺织材料包装产业
发布:2017-07-11 16:30:00

7月4日-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驻会副会长邢冠蕾等一行7人,考察了温州市平阳县萧江镇的塑编与无纺布包装产业发展情况,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家们共同研讨了纺织产业集群共建工作的具体事宜。

7月4日下午,李陵申、邢冠蕾等考察人员下车伊始就冒着酷暑,深入参观了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汇川科技有限公司、温州雨泽无纺布有限公司、温州康田包装有限公司、浙江中采实业有限公司等当地代表性的企业。萧江镇人民政府镇长张业逊、副镇长周光静、经发办主任卓如意等人员陪同进行了考察。李陵申、邢冠蕾等十分关心塑编、无纺布包装产品生产的工艺与设备问题,在各个企业不断询问影响行业发展的各类因素和困难。

据了解,萧江镇是我国最早兴起塑编包装产业的地区之一,目前的产业规模和工艺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当前镇域内从事塑编包装的企业有200多家,无纺布包装企业20多家,棉纱企业6家。全镇塑包从业人员近3万人,2016年产业总产值达130亿元。

7月5日上午,在萧江镇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了萧江镇向中纺联申报“中国纺织材料包装名镇”的评审会议。李陵申、邢冠蕾等中纺联评审组成员,张业逊、周光静等萧江镇政府人员以及萧江镇塑包行业协会、彩印行业协会和众多企业的代表们,共同出席了本次评审交流会。

评审会现场

周光静向评审组做了产业发展情况的详细汇报,张业逊发表了集群共建事宜的重要讲话。在政府各部门、地方协会、企业代表们充分交流、讨论之后,评审组成员对萧江镇塑编产业发展情况均做了不同侧面的评述和建议。

邢冠蕾介绍,中纺联副会长、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主任、中纺企协会长夏令敏十分重视此次的考察和评审工作。邢冠蕾详细介绍了开展集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中纺联集群工作委员会的职能。她建议萧江镇在今后建设产业集群时要注意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政府要搭建好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便利;二是要重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当前中小企业管理粗放的局面;三是政府要注意打造好区域品牌,做好整个地区产业的形象宣传;四是要发挥好地方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避免不正当竞争;五是鼓励当地政府和企业要走出去,积极与中纺联的专业协会、各地集群合作、交流。

李陵申表示,百闻不如一见,通过本次在企业的参观,更全面地了解了当地的行业发展情况。建议地方政府对产业发展应该制定一个长远的规划,在不同时期内设定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逐步做到产城融合、人文宜居的集群发展要求。政府和企业要一起做好转型升级的工作,企业在产业结构调整上要开拓思维,做好产品的功能拓展,加强新材料的应用研发。行业标准制定问题在本次交流中,是企业家们最为关心和呼吁的问题,中纺联愿意与萧江企业合作,尽快着手进行各类纺织材料包装产品行业标准的制定。经济数据是政府和协会开展工作的一个基础,规上、规下企业的数据收集、分析都有重要意义,建议政府和协会共同做好行业数据的统计、发布工作。李陵申表示,萧江的纺织材料包装产业申报集群,开启了与中纺联全面交流合作的大门,今后在企业参展、集群对接、成立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分协会等多方面都有合作的可能,这些事情有待于萧江镇的政府、企业和中纺联共同携手努力。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