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抢抓机遇赢主动,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伊宁)评审会在伊进行
发布:2017-11-30 15:53:00

11月24日上午,阳光灿烂,伊宁县迎来了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伊宁)评审会专家组,这是伊宁县轻纺产业区承接产业转移的又一个重大发展机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徐文英,中纺联纺织产业转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胡发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新疆自治区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晓东一行5人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伊东工业园轻纺产业区位于伊宁县城南新区,该产业区总规划面积近5700亩,呈“一区两园”布局,即家纺服装产业园和织造产业园。其中家纺服装产业园规划用地约1500亩,以培育现代家纺产业园及外向型家纺服装生产基地为目标,涵盖家纺商业街区、市场交易、综合物流及生活配套等多功能的园区。

织造产业园规划用地约4200亩,按照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发展理念,以坯布织造为核心产业的专业园区。总投资约50亿元,现已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近3000人。到2020年,轻纺产业区可形成年产棉织布10亿余米,棉纺纺纱30万锭,服装服饰5000万件套,家纺产品1000万件套,实现年产值近150亿元,使之成为全国重要的坯布织造基地,全疆重要的民生就业平台。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家纺服装产业园,对园区内的新疆伊通服饰有限公司、伊犁柏特娜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鹏翔华勇服装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进行了考察,看到工人们忙忙碌碌的现场,他们频频点头。随后,专家组一行又去织造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拔地而起的八幢厂房和详实的介绍,赢得了专家组的赞许。

考察完轻纺产业区后,专家组一行来到伊宁县援疆楼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他们观看了伊宁县宣传片和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宣传片,并听取了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基本情况及轻纺产业区概况的介绍后,与相关部门、部分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徐文英代表专家组讲话,他表示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定位准、起点高、要素全,相对于国内其他专业园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完全具备了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的各种要素。希望伊宁县能抢抓机遇,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早日建成特色工业园区。

伊宁县委副书记、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华表示,伊宁县轻纺产业区成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后,将继续坚持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力争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将伊宁县轻纺产业区打造成为全州最大的产业援疆基地、全疆最大的就业基地、全疆最大的服装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坯布生产基地。

伊宁县副县长朱胜利主持了会议,伊东工业园区、经信委、招商局等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