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召开第四次全国产业集群试点复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2019-02-19 14:44:00

2019年2月15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召开中纺联集群工作相关部门及成员单位会议,部署第四次全国产业集群试点复查工作。

 

 

中纺联自2002年开展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工作以来,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试点规则》的要求,严格筛选、考察、吸纳和更新着行业内的集群试点地区。截至2018年底,全国范围内与中纺联建立试点共建关系的纺织产业集群已达215个。这些集群试点地区的纺织产业经济体量,约占到全行业的40%强。多年以来,纺织产业集群试点成为了中纺联落实、推广行业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抓手,为推进集群地区的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全面、积极的推动作用。

 

按照中纺联对集群试点的管理要求,每三年开展一次复查工作,2019年将进行第四次复查。本次复查的目的在于通过对照2016年所签“试点共建协议书”,认真回顾三年来协议内容的落实情况,总结集群经济发展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试点共建的效果与不足,结合当前的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发展思路。

 

 

在本次会议上,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向大家通报了本次集群试点复查的工作预案,逐事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并讨论通过。会议一致认为,要借本次复查工作的机遇,全面摸清集群试点的最新发展动态,掌握集群试点地区的行业服务需求,积极提升协会工作,深化对集群试点的产业服务。为此,会上还专门部署了《纺织产业集群试点服务手册》的修订工作,并汇总、交流了对各个集群试点的信息掌握情况和工作意见。

 

 据悉,中纺联的2019年集群试点复查工作,自本次会议开始,已正式全面启动。复查工作的正式文件,将在2月底前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发送到全国相关的地方行业协会和集群试点地区。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