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杨峻出席沭阳在晋江召开的投资环境说明会
发布:2019-03-20 09:04:00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纺联产业园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进军受邀出席沭阳在福建晋江荣誉国际酒店召开的2019沭阳(泉州)投资环境说明会。沭阳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敬峰等领导以及来自泉州、晋江、石狮、厦门等地的70余名客商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说明会由沭阳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魏伟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中纺联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分别致辞,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敬峰作题为《花乡沭阳、创业福地》的投资环境推介,并与福建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商会、晋江市深沪商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纺联产业园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进军,福建荣誉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连荣,福建宏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朝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峻

 

杨峻在致辞中对沭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纺织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沭阳创造性地规划建设了全国首个智能针织园区,该园区的建设,无论是发展理念、整体规划还是运营模式,都是我国纺织产业供给侧改革的缩影,是智能制造的先行者、践行者和示范者。”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中纺联授予的“国家智慧型纺织产业园区试点”称号,目前全国仅有3家,也希望沭阳进一步创新发展,为纺织产业智能智慧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针对沭阳园区如何进一步推进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杨峻提出一是要加快纺织产业的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近几年,面对纺织产业发展的新形势,纺织产业发展也要朝着“两高一重”,即高定位、高质量、重绿色方向,来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注重企业智能化、集约化发展,打造“产城一体、拎包入住”的现代产业园区;三是要为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类企业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即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服务平台;四是要制定引智留人政策,产业发展和提升,离不开人才,离不开产业工人,目前人才和人力资源已成为纺织产业和园区发展的最大瓶颈,如何吸引纺织专业人才,提高纺织行业就业的吸引力,营造好的引人留人的环境,是园区可持续发展奠定的重要基础。

 

卞建军在致辞中提出:近年来,沭阳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工业强县核心战略,坚守实体经济、加快工业发展,全面开启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目前正积极筹建省级高新区,启动建设科技综合体,全力抢占新一轮创新发展制高点。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措施,“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为投资客商提供一流的帮办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

 

▲签约仪式

 

2018年,沭阳一口气拿下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全国工业百强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等7个国家级荣誉。今年将以“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为核心,围绕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保障大项目的发展措施,突出项目为王,招商为要,争最创优营商环境,努力做到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客商满意度最高。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推动县域经济创新赶超、争先进位,加快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

 

说明会前后,杨峻、王进军等一行还赴泉州佰源机械有限公司、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创新创业园、厦门联发华美空间等地考察。

 

▲参观泉州佰源机械有限公司

 

▲参观企业

 

▲参观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