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49个班组荣登“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榜单,中纺企协会员单位有多少?
发布:2017-10-30 10:49:00

从日前举行的2017年“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经验交流会获悉,中纺企协22家会员单位荣登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榜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部副部长刘富厚,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滕惠珍,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传祥,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勇,中国管理科学学术研究中心南京万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班组管理特约研究员王树华以及来自全国的纺织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纪朝在会上谈到,这次“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经验交流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近年来纺织企业班组建设工作经验,适应新时期、新任务的需要,研究部署工作。他就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工作提出两点意见:

首先要充分认识加强班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我国纺织行业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纺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我们面临的首要任务。班组建设工作是关系企业乃至纺织经济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班组是企业机体的一个细胞,是企业最基本、最基础、最基层的生产和经营单元,也是锤炼人、培养人、教育人的重要课堂。班组建设是企业一切工作的基础和落脚点,在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是企业管理的永恒主题。班组建设工作,直接影响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其次要进一步深化和创新纺织企业班组建设。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纺织企业深化和创新班组建设的总体思路是:紧密围绕企业的创新发展,以高效安全完成各项生产(工作)任务为目标;以落实岗位责任制为核心;以弘扬郝建秀小组“火车头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主线;以培养高素质,实用技能型、创新型、复合型等多层次职工队伍为重点,大力推进班组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技工群体优良成长平台,推动班组建设上水平、基层管理上台阶,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纺织强国建设。

因此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班组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班组创新建设;进一步加强班组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班组技能建设。

最后,杨纪朝指出,班组建设是一项基础工程、活力工程,事关纺织经济发展大局、事关企业兴衰、事关职工队伍和谐稳定。纺织强国建设必须抓住班组、赢在班组。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持续推进,注重实效,不断推动班组建设上层次上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经验交流会在青岛召开,有着特殊的意义。2012年,郝建秀小组建组60周年在青岛隆重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回顾了郝建秀工作法的诞生和郝建秀小组60年来的光荣业绩,强调郝建秀小组与时俱进,长盛不衰,源自于这一群体灵魂深处的强大凝聚力,这就是始终支撑起一代又一代小组成员工作与生活的火车头精神。2013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全行业启动开展创建“郝建秀小组式班组”活动。

今年,在广泛深入开展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创建活动中,各省市纺织行业主管部门、产业工会积极组织企业参与,经过申报、审核、评审,最终从推荐的全国16个省市的纺织企业班组名单中评审出49个班组,荣登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榜单。

2017年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红色为我会会员单位)
北京中丽制机电气有限公司 光电产品部
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业务十六部
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 纤维含量组
河北宁纺集团广和纺织有限公司 纺一运转甲班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恒盛二织车间常日班工段
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梳纺车间湿纺工序
际华三五三四制衣有限公司 大檐帽研制中心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 罗拉厂装配组
黑龙江省三特纺织服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西服一部组合组
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棉交中心班组
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运营小组
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园区管理有限公司 商业运营中心营销部
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 浦东公司班组
上海申达进出口有限公司 申达美国部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整理二科
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长江车间细纱工段
黑牡丹纺织有限公司 成品开剪班组
江苏鹰游纺机有限公司 开料成型班
南通科尔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生技研发组
江苏迎阳无纺机械有限公司 铺网机组装班组
江苏悦达棉纺有限公司 纺纱二厂乙班
吴江市晨龙新升纺织品有限公司 织造车间甲班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花布产品开发部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剑杆车间常日班
杭州华谊服装有限公司 缝纫车间四组
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 电气学习型班组
山东宏诚集团有限公司 织造一车间乙班
汶上如意技术纺织有限公司 汶上如意色纺运转乙班
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 精品线织造丙班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试样工厂染洛工段
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青锋无纺科技公司加工中心班
德州兴德棉织造有限公司 织布车间项目攻关组
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 染整分公司染色甲班
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络筒机厂单锭班
青岛颐和针织有限公司 颐和公司织布二车间
德州恒丰集团 马银飞先进小组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条染精梳厂拼毛小组
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家纺三公司印花工段
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 织造一车间攻关操作组
河南平棉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宝棉公司细纱车间丙班
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 境泉针布表面强化生产小组
武汉裕大华纺织服装集团有限公司 后纺工序细纱车间长车组
深圳市广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教育信息化营销事业部
重庆三峡技术纺织有限公司 紧密纺二厂细纱乙班
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自控处
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细纱车间丙班三组
咸阳纺织有限公司 织布车间甲班
咸阳集团有限公司 三分厂织布车间喷气丙班三组
新疆红豆服装有限公司 针织二车间成衣二组



我会会员单位班组先进事迹


河北宁纺集团广和纺织有限公司 纺一运转甲班

班组共有组员58人,面对纺织行业劳动强度大的实际情况,班组内实行人性化管理方式,提高班组凝聚力。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恒盛二车间常日班工段

班组共有17名成员,班组从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入手,健全绩效考核办法,做到了有目标、有规范、有标准工作中将制度转化为准则。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 罗拉厂装配组

班组由18名成员组成,班组注重“改变无处不在”的创新理念,全力营造“小成果大智慧、小人物大贡献、小改善大奖励”的工作氛围。


上海申达进出口有限公司 申达美国部

班组共有组员24人,申达美国部多方尝试外贸转型,他们大胆尝试海外拓展,将贸易触角延伸至海外批发商。


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 整理二课

班组共有组员40人,主要功能是为胚布的前处理和产品后加工两大工段。小组成员师徒传帮带,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优化流程,提升效益。


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长江车间细纱工段

班组共有28人,是第一个在国产设备上成功应用紧密纺技术,并使企业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优质紧密纺纱生产基地。


黑牡丹纺织有限公司 成品开剪班组

班组共有组员49人,成品开剪班组结合车间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班组操作水平,确保班组工作有章可循。


吴江市晨龙新升纺织品有限公司 织造车间甲班

班组共有组员9人,织造甲班班组以建设优秀班组为契机,狠抓产品质量,把产品质量作为车间工作的重中之重。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剑杆车间日常班

班组共有组员10人,组员全部具有数十年以上丰富的丝绸生产、管理经验。班组注重基础建设,建立QC活动管理制度,实施绩效考核管理。


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 电气学习型班组

班组共有组员10人,电气学习型班是一支具备电气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队伍,通过自觉自愿的方式组合成的非行政性的学习型、攻关型班组。


汶上如意技术纺织有限公司 汶上如意色纺运转乙班

班组共有组员113人,如意色纺运转乙班积极配合工艺、设备人员进行技术攻关和改造,对新操作法的创新、编制进行推广。


山东南山纺织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精品线织造丙班

班组共有组员26人,精品线织造丙班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艰苦,组员们吃苦耐劳,团结奋进,把车间的生产搞得红红火火。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试样工厂染络工段

班组共有组员112人,各项工作指标任务完成率始终走在鲁泰公司的前列。工段特别注重多能工培养,一专多能以应对不同的市场订单形式。


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 染整分公司染色甲班

班组共有组员11人,在工作中打破工序界限,实行“一专多能”,利用工序之间的时间差,集中人员突击第一生产工序生产。


德州恒丰集团 马银飞先进小组

班组共有组员10人,经常能看到挡车工、落纱工互帮互助的场景,组员之间会相互指导,发现问题会第一时间提出并帮助解决。


德州兴德棉织造有限公司 织布车间项目攻关


班组共有组员12人,被织布车间誉为“特种部队”。该小组成立以来,始终以“提高织机效率,稳定产品质量”为攻关方向,出色完成各项生产。


完成各项

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条染精梳厂拼毛小组


班组共有组员11人,是一个集学历、技术与政治素养于一体的多元化的团队,在良好的技术硬件基础上,对业务知识的学习持之以恒。


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家纺三公司印花工段

班组共有组员77人,长期以来,该工段用行动说话,大胆开展技术创新,革新设备技术、优化设备配置方案,为生产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自控处

班组共有组员21人,五环集团自控处自2006年组建以来,通过十几年的不断发展和技术积累,形成了人人学先进,事事争先进的良好风尚。


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细纱车间丙班三组

班组共有组员16人,在班组成员的齐心努力下,注重观念创新、管理创新,不断完善班组各岗位职责。


咸阳华润纺织有限公司 织布车间甲班

班组共有组员65人,在职工中间形成了“事不厌细、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行为习惯,主动参与、积极思考、随时改善的精益文化氛围浓厚。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三分厂织部车间喷气丙班三组

班组共有组员20人,为了把小组创建成技术型、学习型小组,组长与全体组员钻研新设备性能,加强与新工进行学习交流。


新疆红豆服装有限公司 针织二车间成衣二组

班组共有组员22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安全整改措施,不断加强班员的安全责任心,通过努力,队员的安全责任心大大提高。

(中纺企协 综合整理)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