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即发、舒朗、上久楷扮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发布:2018-06-13 09:54:00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此次青岛上合峰会是上合组织实现首次扩员后的第一次盛会,也是我国2018年的重要主场外交,在这场举世关注的峰会期间,那些设计潮流、做工精美的纺织品国礼、志愿者以及新闻主播的着装给人留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新时代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大国形象。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起点、新要求,砥砺奋进再出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发展的新目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表示,目前,消费需求由以“物美价廉”为代表的朴素生活消费需求,转变为以“科技含量”“时尚风格”和“绿色环保”为代表的科技、时尚、绿色的消费需求。

 

在本次上合峰会期间,具有科技感、时尚度、深厚文化底蕴的纺织品与服装精彩亮相,惊艳世人。本次会议期间,一套名为“合和共生”系列礼品组合作为国礼赠送给了上合峰会领导人,其中的“华玉丹祥宋锦晚宴包”,更是受到了上合峰会领导人的关注。

 


“华玉丹祥宋锦晚宴包”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非遗文化的代表与“合和共生”国礼相呼应,汲取传统工艺元素,运用中国特色材质,设计上采用牡丹图案与中国刺绣相辅相成,连理相依的系列配饰技术,让这份国礼庄重而不失雅致,该作品也寓意着国家繁荣昌盛、美好幸福的祝愿。据悉,该国礼由江苏省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提供核心面料并精心制作。

 

 

 

在这两天的青岛街头,出现了一批身着蓝白相间服装的志愿者,他们用温暖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为来往游客解疑答惑,在碧海蓝天的辉映下,成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峰会志愿者服装以“炫动青岛”为设计理念,每套志愿者服装包含帽子、外套、T恤和裤子,由中纺企协常务理事单位即墨即发集团“金顶奖”设计师刘薇工作室共同设计完成。

 

 

上衣T恤材料选用即发自主研发的小网眼结构,导湿透气,并赋予面料极好的弹性,兼具有防紫外线功能,款式采用小翻领设计,能够兼顾舒适和适应性。外套则选用极轻薄的皮肤衣材料,能够有效避免太阳辐射,晒伤,还有良好的防风效果。

 

 

主场时刻彰显大国形象还有那些在一线出境的主持人和记者们,在峰会的直播中,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欧阳夏丹以及山东卫视的多位主播们身着简约干练的中纺企协副会长单位山东舒朗高级定制套装,尽显端庄优雅气质,展现开放包容、时尚大方的中国形象,彰显当代中国女主播的靓丽风采,体现出现代女性的美感与中国女性特有的东方之美,是中国现代女性美的最好诠释。

 

 

这些着装的设计顾问、舒朗高级定制总监梁华介绍说,此次设计的关键是采用了世界行业标准“十二季色彩理论”,对每位主播从色彩、造型、栏目定位等做了细致的研究,无论从色彩、面料、款式上,都体现出个人的风格特色与简洁大方的东方气质、端庄优雅的大国风采。

 

 

特别是颜色的选择结合国际流行色彩,融合东方的元素与精湛的前沿设计,体现雅致的视觉感受,将干练、利落的独立女性的气质和端庄之美打造的恰到好处,运用经典的西装领的款式,采用新工艺强调领型与肩部的流畅与利落,打造出独具个人风格的整体形象,展现出开放包容、时尚多姿、内涵深厚的齐鲁文化、中国形象。

 

据舒朗董事长吴健民介绍,舒朗以多元化发展在行业中不断发展壮大,依靠多品牌时尚集群的自主创新逆市走强,成为男装、女装、童装、家居、配饰等的大型时尚集团,自营店面数量、销售收入、销售利润率、利润总额等在国内女装行业中位居前列,多次被评为中国市场十大畅销女装品牌,1000多家自营店遍及全国一二三线城市,本次为上合峰会期间出境的各主持人设计的服装成为了一道展现大国形象的亮丽风景线。

 

(摘自:纺织服装周刊)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