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吴忠市利通区生态纺织产业园跻身全国纺织工业“第一方阵”
发布:2018-06-15 14:42:00

“砥砺奋进六十年——全国主流媒体宁夏行”二分团于6月13日来到吴忠,参观了位于吴忠市利通区的宁夏恒丰纺织股份公司,是中纺企协常务理事单位山东恒丰集团子公司之一。


 

宁夏恒丰集团于2013年5月入驻利通区毛纺织产业园,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40天,从动工建设到试生产仅用120天,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恒丰速度”。

 

 

从最初决定投资10.3亿元30万锭高端纺纱到今天的25亿元45万锭,恒丰项目一再扩容;从员工岗前培训到边建设边生产,恒丰项目一路“加速度”;从单一的纺纱到集纺纱、织布、印染、服装一体化,恒丰项目不断延伸。

 

 

“我们围绕打造‘六个特色区’、建设滨河首善之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招商促开放,以引资推转型,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规划建设了生态纺织产业园。”利通区政府负责人表示,目前利通区以打造百亿产值、百万纱锭“双百”生态纺织产业园为目标,园区形成纤维纺纱、羊绒衫、皮革服饰等纺织产业于一体的全纺织产业链。


为确保“进的来,留得住,见效快”,利通区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争取贷款3亿元,为宁夏恒丰集团争取建设110KV变电站一座,为宁夏阳海玉纺等企业争取设施补助和技改资金800余万元。


 

公司1500余名职工中,女工占比接近90%,其中,“马银飞小组”2017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郝建秀式小组”荣誉称号。利通区生态纺织产业园区被评为“2015纺织结构调整突出贡献奖”和产业转移“十大产业园区”。

 

(摘自:宁夏日报、今日女报)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