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邓建军代表纺织行业入围2018“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发布:2019-01-14 16:03:00

 

近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50名候选人产生,其中,中纺企协常务理事单位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作为唯一一名来自纺织行业的代表入围候选名单。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育造就更多工匠人才,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18年6月联合启动“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日前,经各省级工会和各全国产业工会推荐以及职工群众自荐、推荐,组委会办公室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50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已经产生。

 

据全国总工会官网显示,50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主要来自电力、高铁制造、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石油化工、铁路交通、工程建设、钢铁冶金等行业,涵盖钳工、电工、焊工、车工等27个工种,并兼顾了不同性别、民族,具有充分的广泛性、代表性、多样性。其中,邓建军是来自纺织行业的唯一一名入围者。

 

30多年来,邓建军共参与大小技术改造项目429项,独立完成各种技改项目136个。他带领团队自主开发的“染色机染液组分在线检测和控制系统”填补了该领域世界空白,他带领的科研组相继取得9项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多项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和省部级科研成果“低碳节水型牛仔纱线清洁染色关键技术研发”项目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曾获得“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时代领跑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年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50名候选人的产生严格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的通知》标准。候选人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道德高尚,且具备世界一流、国家和行业顶尖技能水平,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发挥关键作用,长期在生产一线工作。他们均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工匠人才”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候选人的甄选突出了技能导向,重点遴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际上能体现“中国名片、中国荣耀”的国家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中关键环节的关键产业工人,以及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新时代产业工人等。

中国纺织报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