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即发集团超临界CO2无水染色技术产业化应用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2019-03-20 10:11:00

2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再次来到即发集团调研超临界CO2无水染色项目,俞建勇院士指出,即发无水染色示范线的建设,标志着无水染色工艺技术日渐成熟,该项技术产业化具备了向前推进的条件,对即发集团获得的重大进展表示祝贺。

早在2014年,即发集团就通过产学研合作开始了超临界CO2无水染色技术的产业化研究与应用,经过多年研发实践,不断改进完善无水染色技术,解决了设备、工艺、检测等多项影响产业化生产的关键技术问题,攻克了专业部件的瓶颈,实现了项目的产业化推进和设备的连续正常运行。

超临界CO2无水染色产业化项目的实施符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这对于全面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大力发展高效、节能、环保和可循环的新型制造工艺及装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技术产业化的顺利实施,必将为整个纺织行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来源:即发集团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