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考察团走进西港特区
发布:2019-04-15 14:28:00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携优秀企业家一行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参观入区企业生产现场,实地感受特区生产氛围,并在区内召开中柬纺织服装行业座谈会。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出席座谈。

 

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柬埔寨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完善的经济特区,可为区内企业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培训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安保物业服务和金融保险及清关物流服务等“一条龙”服务,如今已有包括工业、服务业在内的153家企业入驻,创造就业岗位29000个。特区所在柬埔寨王国不仅地理位置优越,同时也属于“东盟十国”自由贸易区,可以享受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及地区给予的普惠制待遇和特别关税待遇,是一块投资“宝地”。

 

 

座谈会上,周海江从四个方面对特区投资优势进行了补充:柬埔寨拥有东盟10+6的市场,市场大;当地劳动力充足,成本低;柬埔寨GDP平均增长率为7%左右,发展潜力大;是唯一一个签订中柬双边政府协定的园区,发展有保障。中柬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特区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赞“蓬勃发展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柬埔寨首相洪森把特区称作他的“亲儿子”,先后四次亲临特区。

 

 

孙瑞哲称赞周海江有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造福社会的责任意识,为人处世谦虚和诚恳,中国的纺织服装行业之所以能够屹立世界,就是因为中国企业家有这样的企业家精神。

 

他认为,纺织服装行业是一个为国争光的行业,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母亲行业,是改革开放的先驱行业,是创造新模式、造福世界的行业。他希望通过本次考察为纺织服装行业的下一步发展做好布局,也希望通过本次考察,对柬埔寨投资环境有进一步的认识,实现新的合作,让纺织服装行业在海外也能有所作为。

 

 

编辑 | 红豆集团新媒体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