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加快推动深化改革 | 东方国际集团举办首期书记双月论坛
发布:2019-04-19 14:45:00

双月论坛是东方国际集团推动深化改革和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创新工作之一,于每年4月启动,以党委书记论坛和总经理论坛的形式每月轮流举办。双月论坛旨在通过搭建直管单位党委书记、总经理交流平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书记李强调研集团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深化集团“党风、作风、初心、使命、责任”主题活动,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严在经常、抓在日常,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快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和深度融合发展的步伐。

 

 

4月17日,东方国际集团首期书记双月论坛在三枪工业城拉开帷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党委副书记王佳,纪委书记卢力英,工会主席黄勤,董事会秘书长梁锦山出席会议。

 

 

会上,结合当前集团党建签约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实际情况,童继生就如何扎实开展企业党建工作,做一名称职的党委书记分享观点。他表示,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高度认识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民心要做足两个文章,即坚定不移地把效益搞好,把职工收入搞好。党委书记要学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把方向是指企业制定的宏观目标要长远可期,中观目标要明确可达,微观目标要精细化、可操作、可实现。管大局是要学会定目标、任务、责任、机制,明讲法,抓落实,保发展。保落实是要从三方面学会“举重若轻”,即围绕企业优质可持续发展,紧紧抓住人、抓住企业精神文化、抓住体制机制、抓住制度系统封闭责任体系来不断推进、监督检查、总结提高;紧扣企业发展目标,发力稳、准、狠,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党支部与党员的作用,支部要做到每阶段有目标,党员要做到每年有目标,要把支部建在业务突击点、困难点、开拓点和重要客户点上,实现“一个支部一个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童继生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市委书记李强在调研集团时的讲话精神,把市委市政府给予的信任转化为集团前进发展的动力。当前,集团已从求生存调整为求发展阶段。2019年集团党委把“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作为各部门考核的重要标杆。推进精细化管理就是要在量化和细化上做文章,厘清单位生产效益,实现全程监管。核心竞争力是需要与时俱进,对标行业最高水平,努力把我们的传统优势和好的经验保持领先,并可持续。同时,我们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充分思想准备,减少浪费,把钱花在刀刃上,不断提高企业效率与效益。

 

 

围绕下阶段集团党建工作,童继生要求各公司党组织要聚焦本单位核心能力,培育优质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按照集团“20字”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结构,一方面培育年轻干部,一方面用好集团优秀的无形资产,使其为集团发展贡献力量。集团企业文化建设要与“党风、作风、初心、使命、责任”主题活动合二为一,努力发掘本单位优秀基因与优良传统,并进一步传承与发扬。各级书记要善于使用互联网工具,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与集团党建学习平台,用大家乐于接受的形式向员工传递更多正面信息与正能量。

 

 

会上,24名集团签约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过紧日子、精细化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等集团年度重点工作和推进支部建设,发挥支部在企业改革转型发展中的作用两大主题作交流发言。书记们纷纷表示,“书记双月论坛”作为厘清发展思路、交流分享工作、帮助解决问题的平台,有助于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提升党建责任意识与业务能力,更高效地履行好党赋予的职责。

 

集团所属党建签约单位党组织书记及集团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论坛。

 

​来源:东方国际集团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