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步入羽绒零碳时代,波司登展现绿色创新力
发布:2023-04-10 09:40:00

  日前举行的第26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期间,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与行业龙头企业波司登集团携手启动了《迈向净零排放:羽绒服行业高质量低碳转型路径研究》重点项目,旨在以能效标杆企业的具体实践,共同探索“双碳”背景下羽绒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

  值得关注的是,“绿色低碳”经济今年被提升到了新高度。两会期间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建议中也提出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稳步推进节能降碳”。与之相契合的是,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始终致力于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助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绿色低碳”备受关注 波司登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

  当前,全球能源格局和内外部宏观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式减碳”要出实招、见实效,需要聚合力量共同行动,更亟需行业品牌企业提供典范样本。深耕羽绒服47年的波司登,从未停止在羽绒服领域的探索、专研与创新。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是波司登近年来一以贯之的行业使命。

波司登五大轻暖科技

  近年来,波司登把自身业务能力与国家“双碳”战略紧密结合,针对环保原料、绿色设计、智能制造、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绿色物流与仓储、废物管理及包装材料的控制等环节,推进碳排放量化和碳目标考核,打造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逐步实现绿色管理全覆盖。波司登设立了每年提升10%—20%环保产品占比的长期目标,加强轻暖羽绒服的创新研发,增加新型环保面料的应用,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绿色的产品。

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打造可持续发展产业生态

  作为全球领先的品牌羽绒服企业,波司登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行业内推广分享先进技能经验,并面向合作供应商、加工厂、消费者倡导环境守法、践行节能减碳、促进绿色发展,引导供应链伙伴共同参与减排创效,不断提高行业核心与关键共性技术创新能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碳中和林

波司登完善而严谨的ESG管治架构

  波司登聚合行业创新要素,竭力推动行业产业链绿色升级,实力登榜中国首个“可持续时尚践行者”名录,MSCI(明晟)ESG评级提升到了行业领先的A级,并获得CDP气候变化管理“B-”评级,是目前为止中国纺织服装企业获得的最优评级。

中国可持续时尚“影响力领袖企业”称号

ESG评级提升到行业领先的A级

CDP气候变化管理“B-”评级

  践行品牌责任,助推羽绒行业减碳行动向纵深发展,是波司登迈向“全球领先”的重要一步。未来,波司登将坚定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发力专业引领,建立领先认知,与行业协会和产业链战略伙伴一道,致力于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