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 正文
2017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协同创新联盟虎门圆桌会议于虎门召开
发布:2017-11-20 10:38:00

11月17日—18日,第22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暨虎门时装周在虎门盛大召开,上演一场服装行业的饕餮盛宴。11月18日上午,2017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协同创新联盟虎门圆桌会议在虎门市虎门会展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各地产业集群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总结一年来集群工作的丰硕成果,畅想未来工作的方向与目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副主任李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副主任王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集团市场部副经理、集团广州办主任卢尚辉及各地产业集群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主任周长年主持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在会议上表示,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大对中国经济提出了:“必须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众所周知,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产业集群已成为我国纺织服装行业重要的产业组织形式,体现了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整体制造水平、科技应用水平和产业竞争力水平,在有效配置生产要素、提升企业运行效率、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品牌建设,加快农村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增加社会就业和财税收入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此次召开2017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协同创新联盟虎门圆桌会议,与各产业集群的领导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共同促进产业集群间的合作与协同创新,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贡献力量!

虎门产业集群代表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任谭志强在会议上谈到,对于虎门纺织产业集群未来将实行“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将虎门纺织产业参加CHIC、欧洲展会等国际性展会,推动企业走出去,实行产业的扩大发展。对于产业集群将实行降低成本、抢占市场、壮大协会机构、完善体制、引进资源型设备,对纺织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给予大力的扶持力度。

来自常熟产业集群代表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俊锋,大连市服装纺织协会大连服装纺织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总经理姜广茂,大朗毛织管委会副主任黄志华,石狮服装轻纺名城运营有限公司、石狮国际轻纺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文德,石狮服装轻纺名城运营有限公司招商部经理高名桥,中山市沙溪镇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副局长彭灿森,中山市沙溪镇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服装产业办刘懋煊,西樵镇经济促进局局长区国彬,西樵镇经济促进局副局长程志炜,西樵轻纺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小雅,河南省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晓燕,河南省西平县产业集聚区武装部长高俊华,河南省西平县产业集聚区招商科科长李东方等产业集群代表纷纷对各自产业集群情况进行分析,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献计献策,对未来产业集群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来源:中国服装网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