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 正文
王云松:以人为本 责任引领未来之路
发布:2019-03-20 09:30:00
2018年12月1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当天下午的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上,吴江市晨龙新升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松等39人荣获了2018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称号

 

王云松,全国工商联理事、苏州个私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协会副会长、吴江个私协会副会长、吴江区工商联常委、吴江区十四届人大代表、盛泽黄家溪商会的会长兼黄家溪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等职务。

 

晨龙新升公司是一家集织造、贸易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占地约80亩;以织造为核心;以贸易为龙头;以科技为依据;逐步实现从初加工到深加工生产的规模型企业。

 

在董事长王云松的辛勤耕耘下,公司先后被授予中国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超细高密户外运动面料开发基地、中国流行面料吊牌会员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盛泽指数定点采集点、2008-2011年度质量管理示范单位、全国质量稳定信誉保证企业、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中国流行面料供应商、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双优”先进企业、苏州市名牌产品。2014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在业界,王云松和晨龙新升最广为人知的是在精细化管理之下内容日益丰富的社会责任工作。

 

在王云松的带领下,晨龙新升公司上下真正实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公司近年来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持续加强和谐关系建设,为员工撑开了幸福伞,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王云松一直强调“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富”。在晨龙新升,一般工人的月平均工资在4000元左右,公司先后建起一幢6层和一幢3层的宿舍楼。员工入职第一年租金为150元/月,然后每工作一年下降20%,5年以后全部免费,每年7、8、9月还可报销一半的水电费。公司还设立“诚信工作奖”,没提干的员工工龄满3年发一次“诚信工作奖”5000元。由于公司地址在郊区,周边只有一些外来工子弟学校,公司管理层就积极和地方上条件较好的学校取得联系,孩子上下学不方便,公司就派专车负责接送。

 

近年来,王云松积极投身社会事业,除加大扶贫帮困工作力度,坚持每年走访慰问特困员工家庭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扶贫赈灾,注重造福乡邻。晨龙新升纺织品有限公司位于盛泽镇黄家溪村,2005年,公司出资在先蚕祠重铸了重达3000斤的新大钟,这也成为盛泽纺织业的精神地标。

 

2007年,晨龙新升捐资100多万元为五景自然村铺设了一条公路,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村民们也主动将这条路命名为景松路。自建立那年起,晨龙新升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敬老活动,为五景、大新等自然村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1000元的敬老金。目前,敬老金发放总额已经超过100万元。

 

王云松说:“每个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没有社会责任企业走不远。我能创办企业,是因为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企业占用了公共资源,就应该为社会作贡献。”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