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 正文
非洲决心重振纺织品和服装行业
发布:2019-04-10 13:29:00

过去几年快时尚产业的崛起带动了二手服装产业的蓬勃发展。加纳、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坦桑尼亚、贝宁、乌干达和肯尼亚等国家的二手服装市场交易活跃。

 

 

二手服装的全球贸易历史悠久。当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推出的自由化政策在非洲国家推行,随着进口关税降低,当地纺织服装工厂不得不应对新的竞争,许多非洲服装工厂运营失败而不得不倒闭。

 

二手服装为非洲市场的数百万经销商、分销商和个体户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特别是在东非地区。但当大量廉价进口二手服装涌入非洲时,非洲不可能很好地建立自己的纺织服装行业,因此一些国家决定削减二手服装进口以鼓励当地纺织品发展。

 

为了重建国内服装业,卢旺达、埃塞俄比亚等国正在制定产业战略以发展当地纺织品、服装和皮革业。卢旺达对进口二手服装采取坚定立场,导致美国暂停卢旺达享受《非洲增长和机遇法案》(AGOA)贸易计划。到2030年,埃塞俄比亚的目标是从纺织服装部门获得300亿美元的出口收入。埃塞俄比亚政府一直致力于建设工业园区,以提高该国的纺织行业的投资吸引力。

 

据相关报道预计,未来10年全球服装行业规模将翻番,每年可产生高达5万亿美元的收入。这为非洲纺织服装业寻求实现工业化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从设计到生产再到营销,时装业作为一项大型盈利产业,有助于非洲实现经济多元化,成为外汇的主要来源。据预测,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服装、鞋类的市场价值可达到310亿美元。

 

但非洲国家面临着许多挑战,包括疲软的商业环境、缺乏熟练工人、高生产成本和低水平基础设施等。

 

编选: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