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 正文
周志强:工匠精神不改痴心,打造百年宏源
发布:2019-06-11 14:34:00
2018年12月1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当天下午的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上,无锡宏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强等39人荣获了2018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称号
 

周志强,无锡宏源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一、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推进了公司产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近年来,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发展速度趋缓、后金融危机的发展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等不利局面,周志强始终以推动我国纺织工业现代化进程为己任,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改革和创新力度,推动公司高速发展。他提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纺机装备的开发理念,推进科技兴企战略,不断完善以技术中心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设立“技术开发特区”,坚持每年的科技开发投入占到企业年销售收入的4%以上。加快完善技术创新机制、优化技术研发机构,突出对高素质人才、高档次技术装备的投入力度,积极为技术创新提供宽敞的“绿色通道”。

 

如今,公司不仅拥有吸引科技人员、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的激励制度、待遇政策等“软件”,还拥有100多套国内先进的技术开发设备、生产和检测设备等“硬件”。专门建造了完全模拟用户生产环境的新产品试验车间,使技术中心成为新品开发的“孵化器”,每年开发新品、改进现有产品达30余项,每年申请专利10余项,引领了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二、大力推进市场占有率战略,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国际市场地位。

 

随着市场环境、竞争格局的不断变化,市场竞争更显激烈。周志强坚持市场第一的经营理念,大力推进市场占有率战略,通过营销策略、营销方式、营销人才机制等方面进行优化创新,极大提升了市场攻击能力。


近年来,公司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得到稳步增长。同时逐年销售总量也维持较高比例增长。2017年化纤高速弹力丝机销量达到国内第一位,捍卫了国产化纤高速弹力丝机的国际地位。同时,实施“走出去”策略,加大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和投入,外贸市场每年也保持着较快增长,出口区域不断扩大。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纺织机械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

 

三、大力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增强了公司持续发展能力。

 

企业的发展活力来自于管理的不断创新。作为公司的领头人,周志强坚持推行精细管理,围绕质量、成本控制、人力资源等方面,紧紧结合公司实际,大胆改革,破除旧习,勇于创新,推进公司高质量运行


通过不断尝试创新,公司产品质量大幅提升,品牌影响力也进一步增强。企业内部成本费用平均每年同比下降10%以上;人均劳动生产率平均每年同比提高10%以上;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近年来,各类人才成长迅速。企业高层次人才达90人,江苏省突出优秀技师1人,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2人,高级技师25人,技师90人,高级工118人,建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东华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如今,宏源公司人均年产值可达150万元以上,达到世界先进制造企业的水平。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