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 正文
首批受理科创板企业全分析,相关概念股梳理
发布:2019-04-01 09:55:00

3月22日,上交所公布了首批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9家公司成为首批正式获受理的企业,分别为武汉科前生物、安瀚科技、和舰芯片、宁波容百、利元亨、江苏北人、天奈科技、睿创微纳、晶晨半导体

共有6家保荐机构参与了这9家首批科创板项目,其中招商证券与民生证券的项目家数最多,各有2家。

科创板首批正式获受理企业名单

据上交所发布的消息,截至3月22日17时,上交所审核系统共收到13家公司提交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部门按照相关规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了对其中9家企业申请文件的齐备性核对,提出了补正要求。

根据相关制度规定,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流程包括:申请、受理、审核、上市委员会会议审议、报送证监会、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

因此,这些企业将进入后续的上交所审核和问询环节。自发行上市申请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上交所审核机构通过系统向保荐人提出首轮审核问询。

从受理企业地域来看

江苏3家(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和舰芯片),湖北2家(安瀚科技、武汉科前生物),广东1家(利元亨),上海有1家(晶晨半导体),山东1家(睿创微纳),浙江1家(宁波容百)。

从行业来看: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4家(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宁波容百、和舰芯片),专用设备制造业3家(安瀚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1家(天奈科技)、医药制造业1家(武汉科前生物)。

从行业特点来看,这9家获受理公司都属于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

从选择的上市标准来看

6家选择“市值+净利润/收入”的第一套上市标准,3家选择“市值+收入”的第四套上市标准,其中有1家为未盈利企业。

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扣除预计市值最大的1家(180亿元)后预计市值平均为59.35亿元。

科创板首批正式获受理企业中介机构

保荐机构方面招商证券与民生证券的项目家数最多,各有2家

律师事务所:国浩的项目家数最多,有2家;

会计师事务所:天健和安永华明的项目数最多,各有2家。

首批受理企业相关个股一览

来源:大象IPO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