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 正文
高级感配色不只莫兰迪,莫奈色系了解一下!
发布:2024-03-26 11:25:00
悠然盛开的睡莲、万里晴空下
  持伞的女人、
  水中倒影的尽染层林
  欣赏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的作品
  仿若进入一段深沉的冥想,
  他那层次丰富的色彩中蕴藏着点彩、
  分色、重叠、混合等多重笔法,
  这些色彩的交错构成了独特的
静谧安详的画风。

  莫奈风——影响时尚一个多世纪

  克劳德·莫奈是艺术史上印象派运动的领军人物。他以精湛的画技捕捉自然与光影之间瞬息万变的游戏,描摹同一自然景观在一天之中不同时间段的微妙变化。莫奈的艺术创作不仅为后来的艺术家开先河,同样也照耀着时装设计师们。在时装史上,包括DiorDolce &Gabbana等品牌都曾因对莫奈的致敬而大放异彩。

  出于对自然之美的共同热爱,迪奥先生就曾经公开声明莫奈的画作是他的灵感来源。在Christian Dior 1949年的高定系列中,经典的“Miss Dior”礼服裙的灵感来源就是莫奈的画作《通过鸢尾花的路径》(The Path Through The Arises)。待到2012年,Raf Simons又以时装设计复现了莫奈名作《吉维尼的艺术家花园》(The Artist’s Garden at Giverny)。可见莫奈美学的影响力穿越大半个世纪,成为优美、恬淡、精致的代名词,又何其不彰显着一种艺术化的静奢风




莫奈风——点亮2024春夏T台

  2024年春夏T台上,莫奈色系与莫奈风格仍旧引领着趋势,设计师们用非具象的、来自自然的柔和色彩点亮了整个春夏季。

  Maison Margiela高定秀场上,John Galliano在一个以黑与灰为主的系列中加入莫奈色系,让整个系列的调性从烟熏感、深沉、黑暗慢慢走向明亮、轻盈、自然。搭配上设计师故意强调胸腰臀比的复古廓形,更让人联想到莫奈笔下丰腴古典的伞下少女。成衣秀场仿佛更是莫奈色系的一种延续,灰色仿若一道引线,引入莫奈笔下浅淡的绿、粉、紫、黄。


  在莫奈色系中,又以莫奈绿在本季的T台上表现最为突出,在莫奈画作中,常用来描绘那些风中的草丛和树林。连Tom Ford这么大走性感危险女人路线的品牌也逃不开莫奈绿的魅力。T台上,一套莫奈绿衬衫配流苏及膝裙的知性套装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莫奈绿几乎成为2024春夏整个系列后半章节的主题色。


  莫奈绿可以是晕染轻盈薄纱连衣裙的魔法,也可以是浸没权力感西服套装的神力。

  1990年代的透视风格结合起来,创造出新的仙气飘飘的透视装,薄纱与莫奈绿相得益彰,仿若水彩画般的质感。


  来源:世界时装之苑ELLE

   

最新资讯